IMG_8323.JPG

英國漢普斯敦有機茶(Hampstead Tea)於1997年在英國創立,他們與印度大吉嶺地區歷史最悠久且傳承150多年的莊園合作,利用生機互動農法(Biodynamic)生產出獲得demeter有機認證的高品質茶葉。莊園的經營也採與大地和諧的方式(holistic),對待栽種的伙伴、植物、動物都是當做一個生命整體來看待,以公平貿易方式,所使用的包材皆可生物分解,是一家關心自然,愛護大地環境永續經營的企業。(以上資料來自產品官網)

 

而平常就很喜歡喝茶的我要來為大家嚐嚐三種不同的口味的茶,分別為有機檸檬橘子、有機檸檬薑茶以及有機烏龍茶。話不多說馬上開始吧!

 

(1) Organic Lemon Ginger 有機檸檬薑茶包

S__15237126

我是一個非常不喜歡薑茶味道的人,但想說這個茶有跟檸檬結合搞不好會迸出一點新滋味。單聞茶包時可以聞到濃濃的檸檬味加上淡淡的薑味,但泡完茶時再聞會發現薑的味道完全蓋過檸檬味。剛泡完5分鐘輕啜一口,嘴巴嚐到薑帶來的微微辛辣味,再配上淡淡檸檬香。剛剛的味道對於較重口味的人來說可能會覺得淡如水,你可以選擇將茶包多泡個10分鐘左右,再啜一口,舌頭馬上感受到薑所帶來的嗆辣感,但檸檬的味道相對被削弱。因為我不太喜歡薑的嗆辣感,泡個五分鐘我便會將茶包拿起,品嚐淡淡的薑味以及檸檬的香味,薑的辛辣感更有醒腦的作用呢!

 

(2) Organic Lemon&Orange 有機檸檬橘子茶包

S__15237125

又是一款有檸檬的茶包了!聞聞茶包覺得既沒有檸檬味也沒有新鮮橘子味,我聞到了濃濃的陳皮味!泡過五分鐘後嚐了第一口,終於感受到淡淡的橘子香,但檸檬先生你究竟在哪裡??想說多泡個10分鐘看看,能不能把檸檬味逼出來,結果整杯茶變得非常苦澀,有種單吃橘子皮的感覺。所以建議大家要喝這款茶時,茶包放個五分鐘左右就可以拿起來了,放越久整杯茶會變越苦澀喔!

S__15237122

 

(3) Organic Oolong 有機烏龍茶葉

S__15237124

這款茶是以茶葉的方式呈現,所以沖泡的時候比茶包麻煩一點,但我覺得沖泡出來的風味跟茶包相比還是有差!單聞茶葉時帶有甜甜的果香,不太像普通的烏龍茶。而沖泡出來的茶呈現琥珀色,嚐起來也帶有一股果香與蜂蜜的香味,跟俗稱東方美人的白毫烏龍茶有點像!

S__15237123

這三款茶之中讓我最滿意的是烏龍茶葉,可能我本身就不是水果茶類大粉絲,再加上前兩款茶泡到後面都會變得非常的苦澀,我覺得有點不OK. 但這款烏龍茶真的表現得很好,香味不會太過刺鼻非常的舒適,茶喝起來也很溫順不苦澀。這三款之中第一名就給烏龍茶了,若上班太累想要醒醒腦則可以嘗試檸檬薑茶。三款茶喝下來可以知道這個牌子的茶葉都是有一定水準的,非常期待可以嘗試看看其他口味的茶葉!

 

arrow
arrow

    發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